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服装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慧聪服装网 行业实证研究:短期有压力,长期价值明显。服装消费与一国GDP增速密切相关,表现出周期性;而危机中服装各子领域消费表现不尽相同,女装男装抗周期性强;在国际与国内经济危机中,09年国*饰消费增速将下降,但国内消费率处于转折期,行业长期价值明显。同时中国的经济情况远不如欧美那么恶劣,中国的服饰消费显示出具有基础消费和可选消费的双重性。

    微观实证研究:危机中细分领域消费与公司经营分化。通过对国际高档奢侈品和中低档领域代表公司的研究,显示出经济危机会使具有稳定增长特性的服饰公司经营出现分化。各细分子行业相对抗周期能力不一,女装和童装为主的公司所受影响较小;在运营管理能力和策略上正确的公司可以获得持续发展,并获得难得的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。

    图谱基础上的公司选择:内功为基础,扩张为手段。我们更关注难得一遇的危机提供的难得一遇的长期布局机会,实力强大的公司将获得打击同类竞争者的绝好机会。我们投资逻辑的总体观点是,内功强大的公司有可能借此行业危机成为真正强势品牌,长期占据领先地位。即内功为基础,扩张为手段。将内功修炼与扩张步伐找到合适结合点的公司将是首选,以美邦服饰为代表。

    投资策略:其他行业以选择龙头公司为主,危机中规模基础重要,龙头公司更有竞争力。另外资金实力也是在弱市中发展的重要资源,并关注国家政策对行业投资的刺激性机会。09年强烈推荐的包括:美邦服饰、伟星股份和中国铅笔。

    美邦服饰若估值下调将是介入良机;中国铅笔强化自身品牌系统是发展方向,整合预期以及黄金走势成为其投资的重要影响因素。若估值调整可择机选择;伟星股份估值较有安全性;此外还根据估值情况关注报喜鸟、七匹狼、大杨创世、瑞贝卡和鲁泰的机会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