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服装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毛里求斯和土耳其定于2009年6月3日-4日在路易港举行高级别贸易会议。这次会议旨在发起讨论如何扩大两国之间的贸易。

  这两个国家已同意进入自由贸易协定(FTA)谈判进程,本次高级别会议将讨论自由贸易协议以及经济伙伴关系协定(EPA)的统一方式。毛里求斯已经与欧盟草签了EPA,目前正在讨论一个全面的EPA。土耳其与欧盟草签了关税联盟协议,因此,土耳其有责任按照欧盟的优惠贸易制度调整其对非加太国家(ACP)的贸易政策,包括毛里求斯。

  毛里求斯和土耳其将在本次会议上陈述各自的经济情况。此外,双方将在技术层面讨论和确定一些问题,如货物贸易,原产地规则,技术性贸易壁垒,海关和贸易便利化以及渔业。

  2008年毛里求斯的净进口值为9.11亿毛里求斯卢比,毛里求斯从土耳其的进口占毛里求斯进口总额的1%,从土耳其的进口集中在四个主要产品,这四个产品的进口值占从毛里求斯从土耳其进口总值的69.6%。四种产品包括,谷物(29.1%),机械(16.4%)基本金属(12.9%)和医药产品(11.2%)。

  2008年毛里求斯对土耳其出口7970万卢比,占毛里求斯出口总额的0.2%。毛里求斯出口的83.8%集中在织物,即牛仔布以及彩色平纹棉梭织布。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