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服装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  根据一份记录报告,巴基斯坦纺织部已经批准提供 6%的研发补贴,为所有纺织企业完成信息和研发工作的开支提供补贴。

  纺织部致函12家大纺织协会,指示所有注册企业立即提供相关信息,否则他们申请的研发补贴将得不到审批。

  纺织部在信中要求纺织企业提供九个不同层面的信息。纺织部要求第一提供公司状况、包括协会资格,第二提供质量和环境责任信息。

  第三要求提供基础设施信息,第四要求提供机器和继续投资信息,第五提供人力资源信息,第六提供企业运行和制造信息,第八提供研发总回扣信息,此外,还要提供 IT 和员工培训费用信息。

  去年,纺织部宣布批准 5%的纺织企业研发补贴,帮助纺织企业提高出口竞争力。同时,纺织企业家和协会也呼吁政府关心纺织工业的状况。

  纺织部发出该信函,有利也有弊。纺织企业一方面可以积极准备这些信息,但另一方面这些有利的信息将来可能会被错误地利用。此外,纺织企业寻找的信息可能不是纺织部严格需要的信息。

  但是,巴基斯坦的大多行业,包括纺织,都不清楚具体的研发费用,或者环境责任费用到底是多少。此外,纺织工业对巴基斯坦的经济非常重要,为巴基斯坦提供 30%的就业机会,对工业附加值的贡献率为 27%,占国家出口总规模的 67%。

  同时,纺织工业包括大规模的有建制企业,和高度分散的小规模家庭作坊。有建制企业包括综合纺织工厂,例如带有片梭织机的纺纱工厂,下游企业包括织布企业、后整理企业、服装企业、浴巾和针织袜子企业,这些企业大部分没有建制。

  纺织工业目前面临许多困难。 包括缺乏足够的研发资金,出口公司没有能力完成大订单,保护性反倾销关税太高。

  其它因素包括缺乏战略计划,专业人力不足,工厂机器设备陈旧,运营成本高,税多税高,*成本高,产品品质低,生产能力低,缺乏销售专业人员,基础设施不完善。所有这些因素导致以出口为导向的纺织工业投资不足。

  全球纺织需求大约 19 万亿美元,每年增长率在 2.5%。但是巴基斯坦的市场比例还不到 1%。让政府和纺织企业家们感到十分忧虑。

  幸运的是,如果集中实现基础设施的现代化,巴基斯坦就具备巨大的提高纺织产品国际市场份额的潜力。2005年WTO的纺织服装协议结束,国际市场出口开放程度加强。因此,巴基斯坦纺织工业需要大规模重组,才能保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。

分享到: